首批药物定点生产试点品种:两品种移除


来源:国家卫计委   时间:2017-05-25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结合第一批四个品种定点生产试点实施情况以及委托相关单位对第一批试点工作的评估意见,对下一步定点生产试点工作进行了研究。


  5月22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四部门关于基本药物定点生产试点第一批部分品种延续试点的通知》。


  通知称,第一批四个定点生产试点品种中,鉴于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生产企业数量有所增加的实际,同时结合考虑去乙酰毛花苷注射液生产企业意愿,对上述两个品种不再继续实施定点生产,将其纳入短缺药品重点监测范围;甲巯咪唑片(5mg)、盐酸洛贝林注射液(1ml:3mg)延续实施定点生产试点一年。


  通知要求,谈判确定延续定点生产品种统一采购价格。价格谈判委托国家卫生计生委药具管理中心组织,协调机制四部门参与监督和政策指导。谈判结果将另行通知,此前延续执行定点生产品种医疗卫生机构原统一采购价格;定点生产企业必须承担定点生产品种的供应责任,按照所供货的区域和确定的统一采购价格,保障生产稳定和有效供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药典》预计收载品种数约6400个 药品标准短板有望补齐

    目前,我国药品标准领域存在诸多短板,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在收载药品品种上不再一味追求数量,而是更加注重质量。
    2017-09-18
  • 北京676家定点医疗机构可“异地结算”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北京市所有有床位的676家定点医疗机构目前已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为来京就医住院的异地患者提供持卡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2017-09-04
  • 药物研发成功率下降 生物医药外包大行其道

    新药研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主要包括化合物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药品注册申请与审批以及上市后持续研究,具有成本高、周期长、风险大等特点。在新药研发失败的因素分析中,有50%是因为药效问题,20%因为药物安全性...
    2017-04-18
  • 发展药物经济学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

    近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培玉在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2017北京大学药物经济学媒体研讨会”上指出,经过30多年的学科发展和实践检验,药物经济学基于“药物价值”的客观评价方法,在全球成熟市场获得广泛应...
    2017-05-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