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收购案通过美反垄断调查,下半年或正式交易


作者:刘勇    时间:2013-07-18





  美国最大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公司于美国时间7月12日发布公告称,当日,其此前宣布的与双汇国际达成的收购协议完成所需经过的“哈特·斯科特·罗迪诺HSR反垄断改进法案”等待期已结束。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在法定等待期限内没有发起反垄断调查,这意味着该收购案被视为通过了美国的反垄断调查。

  史密斯菲尔德与双汇国际在美国时间5月29日联合宣布达成了71亿美元的收购协议,该收购案将是中美迄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但也因此遭受美国各方争议。就在上月,史密斯菲尔德的大股东之一、声称掌握5.7%股权的一家基金公司Starboard Value忽然提出反对此次交易,称公司若拆分出售或将获得更好身价。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参议院还举行了听证会,史密斯菲尔德CEO拉瑞·波普接受了参议员的质询。除了要通过反垄断调查外,该交易还有待其他若干条件,其中包括,要通过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股东、某些指定的其他国家并购审查法律的批准,还要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国家安全审查。

  根据史密斯菲尔德方面向CFIUS递交申请的时间,CFIUS的审查结果有望在本月出炉。史密斯菲尔德方面同时透露,公司目前也已经收到了在墨西哥和波兰的外国反垄断或反竞争的批准。据其预计,正式交易可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刘勇)

来源:羊城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