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界的“奥运会”—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北京启动


时间:2011-11-15





2011年11月7 “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奥组委等部门的领导及艺术家、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出席该活动。


近百位著名画家到场


本届 “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是经国际奥委会特许,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得到国内外多家文化艺术机构支持的非盈利性的国际美术大展。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到会并讲话,他说:此次活动将是一次艺术与体育完美结合的盛会,是一次中国与世界各地艺术家交流的盛会,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实施文化走出去工程中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也是人类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纽带。我们有理由相信“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将成为现代奥运艺术史上又一届让世人瞩目的全球盛会。


本次美术大会总协调人、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长何秀范(左)与本次美术大会策展委员会总召集人、著名国画家毕建勋


中国文联副主席、本次大会艺术指导委员会主席冯远先生说:作为艺术工作者,肩负着为社会创造文化艺术财富,为社会创作真善美艺术作品的责任和使命。“2010(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为我们提供了激发艺术灵感,实践艺术创造力和创新力的大舞台。让我们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创作出:讴歌社会、倡导和谐、赞美世界的倾心之作。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本次大会组委会总顾问刘大为先生说:由中国文化机构在奥运会期间,连续两届组织主办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美术大展,这在奥林匹克艺术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他充分体现了中国艺术在国际交流中的地位和中国艺术家的社会价值。同时向世界展示了奥林匹克艺术的永恒魅力。我们将遵循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创作主旨,挥笔创作出:代表中国、影响世界、精彩奥运的作品。


著名画家钟飙郑艺左起2.4接受领导颁发聘书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组委会执行主席董建新、伦敦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桐渤、法国著名画家马克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