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达成多项经贸合作共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时间:2017-07-20





  在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召开前一天,中美企业界代表18日在华盛顿举行了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两国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建立一个中美企业家民间年度对话机制,就双方关切问题为两国政府提供建设性意见,共同应对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挑战,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首届峰会由中方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美方主席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联合主持,中美两国20名企业家和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参加了会议。


  马云和苏世民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中美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不仅关系中美两国,也关系到全世界。”声明强调:“中美两国之间有巨大的经济互补空间,特别是在当前科技迅猛发展,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双方企业家更是看到巨大的合作机会和潜力,也看到中美建立良好经贸关系对于世界经济的意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美将成为引领人工智能发展的双引擎

    从微软到谷歌,从亚马逊到脸书,再到中国的百度,全世界最有影响的高科技公司都将目光投向了人工智能。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1日在旧金山参加中国科大硅谷科技峰会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说,互联网发展已经历了PC(个人电脑)互联和...
    2017-10-08
  • 去美国看病,这些中美就医差别你要知道

    去美国看病,这些中美就医差别你要知道

    去美国看病,由于中美医疗文化的不同,中国患者需要进行病历翻译与整理,医生会根据患者翻译的历史病历进行诊断。但是在美国,各州医院的医学术语也存在差别,所以病历翻译时特别注意美国医学术语的表达方式,如果出现差错,直...
    2017-10-26
  •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共同举办论坛促进经贸合作

    中国—哥斯达黎加贸易和投资论坛18日在哥首都圣何塞举行,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贡萨洛·拉米雷斯、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等两国政府官员、企业家及商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2017-07-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