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苹果新机型发布,个人二手手机转让需求猛增5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5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在国内万千果粉的翘首期盼下,苹果公司正式发布iPhone8/8Plus、iPhoneX手机,其中iPhoneX256G版本的中国官网售价高达9688元。为购买新机,不少果粉选择"以旧换新"。根据百姓网二手平台数据显示,苹果发布会前后的12日、13日两天,二手苹果手机的转手需求同比上月猛增近50%,大量iPhone6S、iPhone7出现在平台的个人二手市集,售价分别在2500元和3500元左右。
 
  百姓网二手类目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个人二手物品交易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其中尤以以手机为代表的数码产品一马当先。"我们每月的二手物品发布量都在上升,但9月与8月同期的发布增长达到50%,这应该受苹果公司9月13日发布新机的直接刺激"。


 
  百姓网负责人分析这一现象时认为,新款手机价格高企,比如本次苹果发布的iPhone8因供不应求,目前在网上的价格已经被炒到12888元以上--高昂的新机售价使得越来越多"手头不足"的果粉采取"卖旧换新"的方式来补足预算差价。而对"不差钱"的果粉来说,以往还有父母长辈做淘汰手机的"接盘侠",但近两年来,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优质手机逐渐在中老年消费者中占据优势,淘汰旧版苹果手机与其丢入抽屉闲置,不如低价折现,实现闲置物品价值延续。
 
  美国调查公司IDC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14亿7060万部,同比增加2%,与2015年10%的高增长率相比,呈大幅下跌态势。不难看出,智能手机的"人口红利"正在衰减,而二手手机流转的"存量红利"正在浮现。百姓网"二手市集"用户调研数据显示,有48%的被调查用户愿意考虑购买8成新以上二手手机,"都说消费升级,谁都想升级,品牌死忠粉愿意花高价买最新款,我更多考虑性价比,花更少的钱升级到品牌的上一代旗舰产品也一样知足。"一名接受调研的用户如是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