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在雄安新区成立三家子公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30





  29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在雄安新区成立三家子公司,全面参与“智能雄安“建设。三家子公司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有限公司”和“菜鸟科技(雄安)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累计达1.6亿元。
 
  据了解,三家子公司成立后,阿里巴巴将与雄安新区在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雄安”建设。
 
  据阿里巴巴集团雄安项目负责人任庚介绍,未来阿里将通过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领先技术,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服务民生三个角度全面参与和助力雄安建设,为雄安装上“城市大脑”,打造智能雄安、绿色雄安和惠民雄安。
 
  在人工智能方面,阿里巴巴将推动雄安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在医疗、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进行社会治理创新。在科技金融方面,蚂蚁金服将推进普惠、信用、绿色金融服务落地,携手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金融生活示范城市。在智慧物流方面,菜鸟网络将在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共享、绿色的新物流生态。
 
  双方还将探索新技术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应用,尝试为居民建立“碳账户”,鼓励居民低碳减排。(记者:沈光倩)
 
  转自:人民网-IT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首届雄安马拉松开跑

    首届雄安马拉松开跑

    9月24日上午7时30分,以 "雄心壮志,见证雄安 "为主题的首届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者齐聚雄安,享受健康和快乐的同时,领略白洋淀迷人的秋季风光,当地热情的观众夹道欢呼助威。
    2017-09-25
  •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在湖北十堰武当山举办

    3月21日上午,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由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国际道教论坛湖北组委会”承办,以“道通天地德贯古今”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2017年5月10日至12日在湖...
    2017-03-22
  • 我国首次发布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

    3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两个月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其中,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首度亮相。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 2%,继续保持在50%的临界值以上。
    2017-03-22
  • WIPO发布知识产权数据 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加快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日在官方网站发布2016年知识产权申请服务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WIPO国际商标申请服务即马德里体系的需求增长了7 2%,申请量达52550件。在排名前15的国家中,中国在2016年的增速最快,增长达68 6%。
    2017-03-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