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罗颖:想快速融入新团队?你得先做到这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5





  职场中,工作变动时常发生。加入新公司或团队,面对新的领导、同事、团队氛围,如何让自己快速融入?
 
  以下的11条实用建议,供你参考践行。
 
  1.加入新团队的前三个月,是你建立新关系、养成新习惯、吸收新讯息的关键时期。越早融入团队,就越能更好地展开工作。
 
  2.永远记得一个心法:想要真正融入,首先打开自己。这个“打开”,包括开放心态、积极沟通和认真工作三个层面。
 
  3.做好本职工作,是职场生存的第一步。面对一个任务,做到事前了解背景和目的,事中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事后进行完整的总结。如果不具备新工作所需的能力,请提前学习。记住,周围人会通过工作表现来了解你。
 
  4.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多观察,多倾听。与高手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是最快、最有效的将自己变得优秀的方式。
 
  5.多和大家一起吃饭。不论是下馆子,还是一起吃外卖,在同事们的只言片语中,你会收集到很多有用信息。喝酒、唱K、桌游这样的集体活动,最好也多参加。
 
  6.每天抽5分钟,回顾自己这一天做的事,写下总结和思考,发给领导和需要知道你工作进度的同事。不要记流水账,写工作进展、计划、好消息或坏消息、思考和建议。这样做,会让大家不断了解你,也不至于让自己变成一只“闭眼拉磨的驴”。
 
  7.多提问,不要怕难为情。对于工作,不用花费过多时间摸索个中门道。周围人很可能早就知道该如何去做,询问他们是最有效率的方法。提问前,最好加一句“我想请教一下”。
 
  8.主动分享,是让大家快速了解你的高效方式,也是你建立个人影响力的好机会。分享的内容和主题不重要,主动最重要。同时,也多聆听其他同事的分享。
 
  9.定期约你的领导面谈,聊一聊最近的工作进展、个人成长、遇到的问题或感受。第一个月可以一周一次,往后可以每月一次。单独会面,时间长短不重要,重要的是提前准备,并用开放的心态接受反馈。
 
  10.工作中,做到对事不对人。不怕犯错,只要能快速改正;不怕冲突,但冲突一定是为了工作和项目的推进。
 
  11.最后,一定要做到靠谱。再分享一遍罗胖的那句话,靠谱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转自:中国贸易金融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