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伴随中小企业成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7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就是最大的民生”,这是近年来社会各界形成的一个共识。数据显示,我国现有注册的中小企业超过2000万户,每年创造的GDP占比超过60%,吸纳就业人数占比超过80%,广大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民生银行经过21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经营特色。”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在该行前不久举行的“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启动会上表示,该行将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
 
  成立于2005年的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去年不仅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而且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大数据企业。作为“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该公司目前已完成在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1700多件,获得80多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我们从中关村起步,发展成为上市科技企业,这一路走来,离不开民生银行的相伴和扶持。”国双科技首席运营官于国发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该公司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业务合作已经6年了,深切感受到民生银行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并且近几年来,民生银行的服务越来越贴心。
 
  据悉,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以建立团队化作业模式、夯实中小客群基础、提升“中小金融”品牌形象为原则,有序开展“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实施工作。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秉承与中小企相互支持、业共同成长的信念,大力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综合化服务的金融服务商。
 
  “合作之初,双方还在磨合期时,民生银行就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赢得了我们的信任;随着合作逐步深入,他们不断优化流程,持续提升服务品质,银企合作也越来越高效。”于国发说,民生银行的很多业务已经实现由柜台办理向电子化的转变,包括从资料提交到业务审核,整个过程更加快捷便利,不仅减少了公司财务人员的时间,而且节省了公司的人力成本。
 
  “总体来说,与民生银行的合作渐入佳境。”于国发颇为感慨地说,民生银行不仅能够锦上添花,还能雪中送炭,在国双科技遇到困难时,该行总是同公司一起想办法、找路径、出方案,共渡难关。
 
  于国发还表示,对于创业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银行提供融资支持有一定的风险,正因为此,国双科技上下对民生银行的扶持感激不已。同时,于国发也期待更多的银行能够突破传统观念,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新视角、新理念来审视与中小企业的合作。(余雪菲张彤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为延庆古城村村民兑换残损币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为延庆古城村村民兑换残损币

    9月24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村,开展小面额残损币兑换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17-10-12
  •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举办CRS环境下海外资产配置讲座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举办CRS环境下海外资产配置讲座

    10月22日,由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万科地产海外事业部和侨外集团联合举办的“CRS环境下的海外资产配置私享会”在万科公馆成功举办。
    2017-10-24
  • 民生银行与SWIFT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应邀出席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SWIFT银行业运营大会年会(SIBOS),并同SWIFT组织签订了《AMH全球现金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提升该行全球现金管理能力。
    2017-10-26
  • 民生银行以丰富的产品货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民生银行经过21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经营特色。”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在该行前不久举行的“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启动会上表示,该行将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旨在深入贯...
    2017-10-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