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腾讯微博发布厅上线


作者:欧阳晨 佃健生    时间:2013-09-04





  2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腾讯微博发布厅正式上线,并与腾讯(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媒体战略合作协议。只要点开发布厅,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13报3刊1网站的媒体官方微博都将同时呈现在用户面前,第一时间将最权威、最新鲜、最优质的资讯传递给广大网友。

  2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腾讯微博发布厅正式上线,并与腾讯(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媒体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在新媒体时代为万千用户提供更有价值、更易分享、更多互动的媒体产品。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是国内经营规模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报业集团之一,同时作为深交所上市企业“粤传媒”的控股股东,在新闻影响力、专业人才、区域资源等方面拥有诸多独有优势,目前也在积极开展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等方面的探索与转型。而腾讯公司作为中国互联网的领头羊与翘楚,在网络用户资源、技术、平台等诸多方面领跑业界,腾讯微博也已成为国内最领先的微博平台之一。这一次双方携手合作,互相拿出优势资源,是强强联合、战略互补,必定会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腾讯微博发布厅上线后,只要点开发布厅,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13报3刊1网站的媒体官方微博都将同时呈现在用户面前,第一时间将最权威、最新鲜、最优质的资讯传递给广大网友。

  在签约仪式上,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谢奕表示,作为一家权威媒体,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有全媒体转型的现实需求;作为互联网企业,腾讯也有开拓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多有价值和深度资讯服务的需求。双方之前已经在微博、微信等平台有着良好合作基础,这次更进一步战略合作是一拍即合,水到渠成。我们相信,这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只是双方更深入合作的一个开始。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正在大力投入打造自有的全媒体产品,制作一系列自有版权的视频节目等,期待双方将来在品牌塑造、新闻挖掘、用户服务、乃至联合商业运营等更广泛的领域内探索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达成更广泛的共赢。

  腾讯网常务副总编辑、腾讯微博总编辑李方则表示,广州日报是中国最大、最权威的媒体之一,在社会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广州日报》微博发布厅的上线,不仅可以给腾讯微博带来更优质的内容,也可以将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实现更大的传播效应。对此,我们深感荣幸,也倍加期待,双方的合作可以成为权威媒体和新媒体合作的典范。而除了微博发布厅,腾讯还将整合5.4亿的微博用户,以及腾讯大平台的资源,为媒体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我们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强强联合,可以在这个媒体不断变革的时代,成就新的价值,共同写下新的篇章。

  微博发布厅上线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还将开展“广爱梦想大舞台·助学季”系列活动,在腾讯微博上搭建爱心平台,呼吁各界人士关注贫困大学生群体,用于资助今年高考被广州高校录取的贫困大学生。(文/记者欧阳晨、佃健生)

来源: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