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报2013年全国记者、通讯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作者:史爱萍    时间:2013-07-17





  本报讯(记者史爱萍)“擦亮有色金属工业牌子、擦亮有色报牌子,为有色金属强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这是7月11日至15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本报2013年全国记者、通讯员工作会议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潘文举向本报记者、通讯员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七月的长沙,酷暑炎炎,却没有挡住有色报人的步伐。7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有色报记者和通讯员集聚一堂,共商记者队伍建设和报纸发展大计。湖南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华波和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总法律顾问张文建出席会议并致辞。

  潘文举在讲话时肯定了报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信息技术发展越来越快的今天,办好报纸越来越困难,但一年来,报社记者、通讯员们写出了许多精彩纷呈、脍炙人口的文章,及时反映了行业、企业的情况及方方面面的声音。

  潘文举表示,今年是报社转制第一年,新的万里长征刚起步,任重而道远,有色报人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牢牢把握舆论导向,为擦亮有色金属工业牌子、擦亮有色报牌子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社长兼总编辑张湘斌在会上介绍了一年来有色报的工作。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向全国人民提出了实现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而有色协会提出的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担当起实现“中国梦”鼓与呼的社会责任,有色报发表了一组评论文章,在行业内外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此外,从去年开始,有色报率先开辟了“我的梦”的征文专栏和“在身边”的新闻图片专栏,将浓彩重笔和广角镜头对准了基层和一线职工,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命运、行业的发展联系起来,引导全行业职工从社会公共利益角度出发和思考。
  同时,去年以来,有色报为配合行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了解决有色金属产品大量积压的问题,围绕绿色发展的主题,大力宣传有色金属产品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应用,并协办了全行业铝知识的竞赛活动,还在周刊上开辟专栏,积极宣传、推广有色矿山、冶炼、加工企业生产中出现的新工艺、新设备。

  张湘斌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各地记者站、记者的沟通,及时与其所在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解除其后顾之忧;同时,加大对通讯员的培养与指导,保持记者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会上,有关领导向本报2012年优秀记者、先进记者、优秀通讯员和先进通讯员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湖南记者站站长张燎原、贵州记者站记者潘廷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公司通讯员李永军三位2012年度优秀记者和通讯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报副社长安仲生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