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报业全媒体终端惊艳深圳文博会


时间:2013-05-20





5月17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91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名参展商携3416个文化项目参展。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合风”--合肥报业全媒体移动终端在深圳文博会现场也首次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可以看报纸的“手机”

在文博会展台现场可以看到,这个看似“手机”的设备其实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全媒体移动终端,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合肥报业全媒体移动终端项目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投资约300万元打造,终端使用的是最新的安卓操作系统,拥有5英寸、5.7英寸、7英寸三种超大屏幕尺寸规格,采用了5点同时触摸技术,操作上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

最为神奇的是该终端内置了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自主研发的一个新闻客户端,提供了实时新闻资讯内容,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3G、WIFI网络在线浏览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合肥日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今日生活报》、《环湖晨刊》原版式的新闻内容。

可以免费看电视听广播

据项目负责人透露,这部神奇的终端配备了先进的CMMB电视接收模块,除了可以随时随地读报外,还可以不使用手机流量就能轻松收看CCTV-1、CCTV-5、CCTV-新闻等五个央视频道、31个地方卫视和368个地方频道,以及收听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各省人民广播电台及各地市人民广播电台的广播栏目。

有观众在现场体验了一下这个鹅卵石造型的“神奇终端”后向周围的人介绍说,拿到手里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轻”,握在手里非常舒服,屏幕显示的效果细腻艳丽,用来看电视也非常合适。

据了解,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此次推出的全媒体移动终端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这个“神奇终端”将会融合电子商务平台功能,将传统的网络电子商务移植到终端上,用户只需轻轻触摸终端手机即可享受购物乐趣。 (王浩 方偲)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