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纸应用平台北京启动,传统媒体欲突围互联网


时间:2013-05-17





5月17日,全国60余家媒体在北京启动成立全国云报纸技术应用平台。其中21家全国主流报纸加入该平台,正式开启云读天下的时代。

  全国云报纸技术应用平台给读者展示了一种全新的阅读方式。各家媒体在这个统一的技术平台上制作、生产云报纸。全国云报纸技术应用平台将传统纸媒打造成互联网的另一个入口,这个入口并不是一家报纸能够实现的。读者通过这个平台上看到的也不仅仅是一家媒体所承载的信息,而是整个互联网世界。

  全国云报纸技术应用平台还将为成员媒体提供数据收集、数据分析等服务,在大数据时代为传统纸媒提供最权威的数据支撑。

  全国云报纸技术应用平台是传统媒体应对网络冲击的自身“革命”。这个平台以云报纸为核心,以国内近百家媒体为渠道,为数千万读者受众提供服务。

  京华时报总编辑李洪洋表示,全国云报纸技术应用平台共有4大特点,首先它是全国性的,对全国的平面媒体开放;其次平台的核心是以技术为纽带,以转型为目的;同时,云报纸技术应用平台完全开放,各平面媒体,不分等级、部分地域;最重要的是,该技术平台不仅可对内容进行支持和扩展,更可以在发行、广告、产品、电子商务等领域发挥作用,最终实现一个资本的平台。

  这个平台的成立,标志着一个新的媒体形态已经出现。这是一个新的门户,一个千万级的、与互联网比肩的门户,一个跨越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电视媒体之间的媒体形态。

  据了解,此次,全国云报纸技术应用平台的成立正值京华时报云报纸发行一周年之际。去年5月17日,京华时报云报纸全球首发。

来源:和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