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会摩托车分会换届大会在广州举行


作者:王东    时间:2013-01-05





12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第五届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占全行业90%以上产量的整车会员企业,以及排放控制、三轮车、车轮、减震器、制动器、全地形车等六个行业组,代表了165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此次会议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的换届会议,得到了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处长于永波出席了大会。


  董扬在大会开幕的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会全力支持摩托车分会工作的开展。同时,希望摩托车行业能够继续努力开拓市场,发挥摩托车便捷的优势,使摩托车能够成为居民家庭的第二辆车。更希望摩托车行业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能够继续加大研发,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摩托车分会秘书长李彬所作的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报告,《中汽协会摩托车分会工作条例》(修订稿),以及换届相关议案。


  通过推荐选举,大会产生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江门市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五届理事长单位,该公司董事长王大威当选理事长。选举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


  根据王大威理事长提名,理事会审议,选举李彬同志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秘书长。为了分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李彬秘书长提名邓卫民、孙为民、田云伟、王芳、张立鹏、孙海洲、代心文、胡民强、冷涛、顾方为分会的副秘书长。


  于永波对大会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及秘书长表示了祝贺,肯定了上届分会的工作和摩托车行业这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于永波指出,摩托车行业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还存在着自主研发能力不强、科技创新水平较低、过度依赖国外市场等问题。他对摩托车行业寄予厚望,强调摩托车行业必须大力发展核心技术,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摩托车行业侧重于向“先进实用”的研发方向发展,依托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对消费者进行深层次的研究,要做到引领行业发展,不要单纯地模仿。


  最后,王大威作了大会总结。他阐述了四年来四届理事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国三标准实施延期、摩托车下乡、调整消费税、调整出口退税、淘汰燃油助力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强调四届理事会工作取得的成果,是四届理事单位、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再次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大威表示压力更大,目前全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五届理事会担负着更大的重担,在下一步工作中,五届理事会仍会忠实贯彻协会宗旨,努力为行业谋取利益,为行业创造公平、有序的生态环境。他希望未来的四年,是行业真正实现创造、提升技术的四年,并提出摩托车行业不需要片面地追求更大产量,而是要追求更好的效益,五届理事会将会就提高摩托车产品质量、加大行业间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工作。 (王东)

来源: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