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松落推出新作《我口袋里的星辰如沙砾》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正亚    时间:2017-07-08





  近日,专栏作家韩松落推出散文集《我口袋里的星辰如沙砾》,该书集合了韩松落多年沉淀的精华散文,描述了个人从心智未开的西部少年到饱经人生冷暖的城市青年的成长历程。


  16岁考上大学却被劝退;21岁大学毕业当养路工,失去所有朋友;妈妈卧病8年后去世;31岁重病严重的药物副作用……在《我口袋里的星辰如沙砾》中,韩松落文笔敏感、细腻,弥漫着忧郁的温情诉说个人刻骨铭心的生活往事。作者将人生的苦难当作星辰和沙砾,把温暖和悲悯融入文字中。这部文艺青年的突围史也是一代人成长的缩影,文字给读者带来情感上的共鸣与安慰。


  韩松落,专栏作家,生于新疆,长于兰州。以其醇厚、悲悯、睿智的文风打动无数读者,在电影、音乐、娱乐、文化评论等领域都颇有成就,任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华语优质电影大奖评委,著有《为了报仇看电影》、《我们的她们》、《怒河春醒》等。


  《我口袋里的星辰如沙砾》上市期间,好评如潮,绿妖作序《安慰了人世间的艰难》,实力派作家葛亮、张楚、李西闽、闫红、水木丁、黄佟佟、桑格格、柏邦妮,音乐人老狼、周云蓬、张玮玮,摄影师王轶庶,导演李霄峰,媒体人李孟苏,出版人陈垦等均点赞。


  绿妖说:“这不是一部县城青年的心灵挣扎史,而是一个人在被驱逐的命运中呐喊出了:我爱,我恨,我依然渴望。从贫瘠的土壤中长出来的文字,这是文学的胜利。”荞麦则认为:“松落无疑是我所认识的,最从容最天真的写作者,他试探你每个心灵的角落。”黄佟佟表示,“我和韩松落认识应该有十多年了,当年我走投无路想靠专栏维生时,他是我在网络上找到的第一个老师,尽管如此,他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很神秘的存在,直到我看完这本书——里面的每一颗文字都是这个从黑暗世界里走出来的沉郁少年口袋里的闪亮星辰,晶莹、尖锐、划破天际、闪耀光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说不尽锦衣夜行警世真幻——莫言新作《锦衣》读记

    说不尽锦衣夜行警世真幻——莫言新作《锦衣》读记

     莫言终于出新作了——一下子在第9期《人民文学》杂志上发表了剧本《锦衣》,加七首诗。这至少让读者的好奇心和期待感在数年之后,稍稍满足了一下,让那个“诺奖魔咒”的魅影暂时退到了远处。
    2017-09-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