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幸福:一部缓解都市焦虑的生活方式指南


来源:凤凰读书   时间:2017-07-28





    “焦虑、孤独、迷茫……”与“工作、结婚、住房……”相伴而来,这类的字眼在当下的各种语言环境中出现的日益频繁,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工作压力大、生活成本高,面对飞涨的房价所带来的普遍性压力,很多职场白领都处于一种精神亚健康状态。

机会诱惑人去尝试,压力逼迫人去奋斗,于是焦虑开始在城市中发酵,自感不幸福的人越来越多,逃离北上广?能逃到哪里?美国全国经济研究局(NBOER)近日发布的调查,纽约被评为“全美幸福感最低”的城市。科学家向市民们发布问卷,让居民们为自己的生活满意度评分。令人惊讶的是,生活在全美最富足、最繁华的大都会纽约城的居民纷纷给自己的生活打出了相当低的分数,我们能看到大都市的生活压力正“无国界”地困扰着当代都市人。

 

 

马克·曼森《重塑幸福:如何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百万粉丝明星博客主马克·曼森在他的新书《重塑幸福:如何活成你想要的模样》当中总结到: 当今我们许多人面临一种心理流行病——他们忘记了如何在都市繁杂的生活中去芜存菁,反而去关注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而这种“现代都市病”正是幸福感的大敌。在书中,马克·曼森通过梳理当代人的价值观,为都市人指明了一条对抗焦虑的方法:在乎你真正该在乎的东西,才是这世间一切快乐、自由和治愈力的源泉。在这本书里,作者颇为大胆地讨论了一些“叛逆”的“反励志”话题:放弃、承认错误、降低标准、不要轻信自己,初看这些话题你甚至会觉得有些怀疑自己——但继续读下去,你会发现原来让你焦虑和迷茫,正是源于那些“毒三观”的绑架。究竟哪些“毒三观”,造成了我们的焦虑与不安,又该怎样对抗它们呢?作为纽约知名人生导师,马克·曼森就像你的老朋友,直视你的心灵与头脑,告诉你那些被都市噪音掩埋了的生活的真谛,讲给你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告诉你人生的真正意义,永恒安全感和力量的来源;给出了他有些“颠覆常理”的意见,告诉我们什么是我们生命中真正重要、值得在乎的,而什么是只会让我们困扰的无聊琐事。他教给我们如何对压力、烦恼和世俗的眼光说不,勇敢重塑属于自己的幸福,带领你清醒、脚踏实地的过真正幸福与快乐的人生。

很多在都市中奋斗的人因为生活现状中的不确定性和对未来的恐惧而处于没有安全感、没有归属感的焦虑之中。就如同手机电脑在不知不觉中缓存了很多垃圾文件一样,哪怕我们只是平凡的度过每一天,不知不觉间我们肩上的负荷也会越来越多。当我们意识到的时候,人生其实已经运行缓慢了,有时候甚至还会被病毒感染。

对未来的危机感是因为你对现在的自己没有信心,而这一切其实在很多情况下都与你自身的实力并无关联。在对抗都市焦虑的过程中,我们要改变的不是自己所处的现状,而是自己的心境。

如果你看不清未来,那就踏实的做好现在。千万不要让这个时代的焦虑绑架了你现在的生活,不要把野心变成沉重的包袱来折磨自己。

这是一本改变了二百万纽约人生活的“都市零焦虑”生活方式指南,作者向在生活在都市中的每一个人发出了警告:多年来,媒体过度宣传的“有毒”价值观才是给我们带来焦虑的元凶!如果你觉得自己一事无成、碌碌无为,如果你过分在意“朋友圈”、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如果你感觉孤独、在都市中找不到立足之地,那么,你可能已经面临着已经困扰无数都市人的焦虑危机,拥有的越多,感觉越不快乐,生活越迷茫,幸福就越遥远。同样生活在都市的我们,也许可以从这本书中学到对抗焦虑的办法,收获面对未知的勇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世纪加速度:时间和空间被压缩,生活方式发生巨变

    20世纪加速度:时间和空间被压缩,生活方式发生巨变

    【编者按】20世纪是人类历史上发生巨变的一个世纪,也是最难以把握和描摹的一个世纪。《时间地图:大历史,130亿年前至今》([美] 大卫·克里斯蒂安著,晏可佳等译,中信出版集团2017年6月)专辟一章,从时空观念、生活方...
    2017-08-08
  • 曹文轩新作《穿堂风》:教给孩子“悲悯”和“大爱”

    近日,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最新作品《穿堂风》问世,这也是曹文轩获奖之后创作的第一部作品。据悉,《穿堂风》是“曹文轩新小说”系列的首作,第二部作品《蝙蝠香》也将于今年7月与广大读者见面。
    2017-05-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