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平台打响“网络综艺”爆款争夺战


来源:北京商报   时间:2017-05-23





  自《花儿与少年3》4月登陆优酷、芒果TV以来,3期节目播出后累计播放量已达5.3亿次,这让网络综艺再次成为热点话题。随着近两年网络综艺进入快速发展期,在内容、流量、影响力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2017年更是被称之为“超级网综年”,数据显示,平台自制网络综艺节目数量预计高达108个。爱奇艺、芒果TV、腾讯视频三大平台也以不同的策略争夺网络综艺这一高地。
 
  2017年爱奇艺仍然主打体验类真人秀以及脱口秀,稳固既有的收视市场,如《奇葩说》、《我去上学了》、《姐姐好饿》。脱口秀是腾讯视频布局的重点,用成熟IP的名气为衍生系列节目导流。优酷则在人气网综《火星情报局》第三季的基础上,推出《火星实验室》和“火星学院”全方位立体打造火星生活。
 
  一些老牌IP凭借原有的人气加持,也开始转向网络平台,成为现象级综艺的潜力股。去年优酷和芒果TV联合播出的《爸爸去哪儿4》一跃成为2016年网综流量之最,占据网综总流量的13.3%。2017年优酷和芒果TV延续老牌IP转网的头部内容打造思路,联合推出《2017快乐男声》,这让《2017快男》一开始就备受关注,而卫视和视频平台联手打造优质网综,也将成为业内的普遍现象,如优酷网络独播的《欢乐喜剧人3》。在娱乐性节目霸屏的态势下,《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等小众垂直文化类节目成为2017年的开年热综,垂直类高品质内容的吸睛潜力也不可忽视。(卢扬 邓杏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内综艺节目比拼神剪辑 强行煽情不可取

    国内综艺节目在过去三四年间呈井喷式爆发,传统电视台和视频网站推出的各类真人秀层出不穷。随着节目模式和明星阵容越来越趋同,“神剪辑”的作用越发凸显。后期团队如何在剪辑和合成时,通过各种蒙太奇手法、二次元手段来制造...
    2017-06-01
  • 广电总局:电视剧综艺禁止传播“未删减版”

    继去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强调网络视听节目要“线上线下标准统一,电视不能播什么,网络也不行”之后,网络节目审查标准再一次加强。
    2017-06-03
  • 音乐类综艺节目:人红歌不红

    自1984年中央电视台的“青年歌手大奖赛”拉开帷幕以来,中国音乐类综艺节目发展得如火如荼,在电视节目制作生产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2017-06-14
  • 暑期综艺战正式

    暑期综艺战正式"开打" 《来吧兄弟》《开心剧乐部》亮相

    暑期已至,本周末起各省卫视重拳频出,纷纷推出大型综艺王牌节目。这其中包括下周亮相的《中国新歌声》以及芒果TV的《快乐男声》等。而本周由《来吧兄弟》带头,至少有三个大节目同期上档,争霸荧屏。
    2017-07-0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