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或与苹果“分手” 将不再代工ipad


时间:2013-07-08





近日,有消息指出,富士康将不再为苹果公司代工iPad,苹果iPad5和iPad Mini2上市日期将推迟。记者昨日为此向富士康集团求证,该公司媒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有关公司产品和客户信息的情况,富士康不便公开透露。而接近该企业的人士告诉记者,此消息应为属实的。

  有报道称,两家公司之所以分道扬镳,是因为富士康存在“不可靠性”。富士康同时拥有Android业务,而Android是苹果的劲敌,因此苹果决定切断与富士康的关系。

  今年4月间,还有消息称,因为富士康制造的iPhone外观不符标准,功能不良,容易出现划痕,苹果公司向鸿海退货超过500万台iPhone。也有一种说法,说是有800万部iPhone遭遇退货。这让富士康雪上加霜,仅仅从人工成本核算,富士康就需要支付10亿~16亿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苹果与富士康关系疏远的最初迹象是:富士康上个月制造营收显著下滑,这是因为苹果iPad和iPhone市场需求低迷所致。但苹果随后发布的季度财报结果表明,市场的猜测是错误的。因此,富士康营收下滑的原因很可能是苹果将一部分代工业务转移给其他厂商。

来源: 深圳商报网络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