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便民办证新举措 便利闽台交流


时间:2012-12-27





  福建新闻网福州12月26日电 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4项便民办证新举措26日正式实施,为当地居民往返港澳台提供便捷办证服务。新措施的施行简化了赴台办证流程,方便闽台两地交流与合作。此次出台的4项便民办证新举措,包括福建省内居民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中国公民出国境证件网上预受理、网上预约办证和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接待单位网上申请。

  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张东黎表示,4项新举措充分运用了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拓宽了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渠道,必将极大地方便申请人。

  根据4项新政,福建省内流动的本省户籍居民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在暂居住地连续暂居住满一年以上,可持有关证明材料,在暂居住地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中国公民出国境证件可直接在网上预受理、预约办证业务。

  此外,经公安机关授权、信誉良好的外国人接待单位可通过互联网为外国人申请再次签证或居留许可。公安机关根据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批通过后,先行制作签证或居留许可。申请单位在预约取证日期前往办证大厅,现场领取签证或居留许可。

  今年来,福建出入境管理部门已连续推出了系列对台新政,简化办证,打造海峡两岸往来的便捷通道。其中,今年7月25日起,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注最长有效期由1年延长至2年,实施按需申领,2年多次有效来往大陆签注的办理费用仍按1年多次有效来往大陆签注收取,并为台湾居民免费提供5年有效台胞证旧证号码加注服务。

  在便利闽台交流上,除了简化办证,福建还推出了自助办证等多项服务。据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沈涛顺介绍,福建全省大部分出入境窗口均设有自助受理机、自助填表机,申请人如需办理港澳个人团队旅游签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注,可自行在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终端一次性完成业务申请、证件提交、费用缴纳、回执领取等一系列操作。

来源:福建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