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管齐下力促互联网经济发展


时间:2015-05-15





今年3月份,福建省政府出台了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10条措施,明确了电子商务等8个方面的发展重点,提出了26项具体措施。

福建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10条措施,出台了具体实施意见,到2016年,全省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将分别达到50M和8M,网络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将显著提高。

在实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方面,福建省将实施光网工程,持续推进互联网带宽扩容。加大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信息通信设施的投入力度,每年增加10%以上的投资。深化“无线城市”建设,优化移动通信网络空间布局。实施无线宽带接入网扩容工程,实现热点区域WiFi广泛覆盖。

在参与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方面,福建省将着力从民生、城市管理、工业、农业、金融等领域,深化互联网应用。鼓励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为工业云提供存储和分析服务,完善“闽商云”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信息惠民行动。推动移动支付领域的多卡融合,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在推动产业集聚方面,福建省将壮大增值电信企业产业规模,重点支持电子商务、手机应用商场、网络游戏、在线教育的发展。推动手机动漫基地做大做强。支持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建设。推广IPTV、手机电视等新业务。

来源: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