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盼两岸婚庆产业合作多赢


时间:2014-05-20





  福建新闻网福州5月18日电 “两岸婚庆市场大有可为。”看好两岸婚庆产业合作商机的台湾婚庆规划协会理事长邱锡训也直言,“之前很想和大陆同行多交流协作,但是往往苦于没有合适的通道”。不过,他18日在福州参加了第二届海峡婚庆产业博览会简称“婚博会”的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后,消除了内心的“苦”。

  第二届海峡婚博会当天启动宣传推广活动,吸引京津沪、台港澳和韩国、日本、美国等婚庆同行关注并盼合作多赢。

  近年来,大陆婚庆产业快速增长,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

  “如果按照平均每对新人在婚礼、婚宴上花费10万元人民币,下同计算,福建全省每年婚庆总产值在300亿元以上,福州市全年婚庆直接消费额也超过60亿元。若再加上相亲交友、购置婚房、蜜月旅游或购车等上、下游婚庆产业链消费,福州全市婚庆市场规模总量将达到100亿元。”主办方人士如是预估。

  庞大的消费需求已带动婚庆产业发展。据统计,目前福州登记的已经超过1000家,婚庆相关的专职从业人员两万多人。

  随着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实施和两岸贸服协议签订,海峡两岸婚姻文化交流包括婚姻、婚庆和新婚家庭服务等方面民间来往络绎不绝。两岸交通日益便利,特别是厦深高铁开通后,福建成为连接长三角、珠三角,贯通中西部,对接台港澳的快捷枢纽。

  主办方表示,海峡婚博会以满足两岸适婚群体刚需为导向,融合最前沿的婚庆产业资源和商业模式,致力于打造婚庆产业新模式、新通道和新平台。2011年3月举办的首届海峡婚博会,拉开了大陆新人赴台拍摄婚纱、蜜月旅游的序幕。

  第二届海峡婚博会2014年11月14日到16日在福州举行,届时将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婚庆旅游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文化交流回顾展览等活动。完

来源:福建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