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推动榕台服务外包产业合作


时间:2014-05-19





福建新闻网福州5月18日电 “未来要深化福州市外包服务领域的榕台合作。”福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梁勇18日在上如是说。当天,2014年海峡智慧服务美好生活研讨暨对接交流会在福州举行,以“智慧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50家榕台知名企业以及120位企业家、专家与会,共话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榕台外包服务业交流合作。

  目前,福州正积极主动对接台湾,鼓励福州企业在台设立交付中心,鼓励榕台企业开展或转型开展对台外包服务业务。梁勇表示,希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两岸的智慧技术、智慧产业、智慧应用、智慧服务融合和发展。

  智慧服务美好生活是建设智慧城市一项重要指标,也是福州市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中一项非常重要的环节。而福州作为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拥有独特优势,是大陆对台优惠政策覆盖面最广、两岸合作交流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台北市政府资讯局专门委员郑玉麟在对接会上作主题演讲,介绍台北推进智慧城市的经验。郑玉麟表示,台湾在智慧生活产业链上发展相对较为成熟,希望通过增进行业沟通,创造更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学习成长,推动两岸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梁勇介绍说,福州是大陆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近年来在政策上大力促进信息消费、发展智慧生活相关产业、拓展新兴信息服务业态。榕台两地信息产业已成为与“长三角”、“珠三角”信息产业区规模相当的中国第三个信息产业区,具备了产业积聚、规模发展的基础条件。

  近年来,福州市服务外包产业呈年均两位数高速增长,服务外包企业快速成长,2013年服务外包合同签约金额逾7亿美元,同比增长4倍多,就展现了榕台服务外包产业合作的坚实基础。

  对接会上,台北市电脑公会副总干事张永美首次带领了23家台企来参会,涉及旅游酒店、健康保健、绿色建筑、智慧家居及服务产业与创新应用等领域,现场与有意向合作的陆企进行一对一的面对面洽谈。来自台湾的捷而思股份公司和福建省数字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亦成功对接,现场签约合作。完

来源:福建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