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力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


时间:2014-05-19





福建新闻网福州5月18日电 “中国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是正确的发展方向。”波兰科沙林市副市长安杰伊?基尔策克18日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市长高峰论坛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市长高峰论坛当天在福建福州举行。论坛由中国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邀请“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境内外相关城市的市长及代表团,知名专家、经济学家参与,就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机制进行磋商。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中强调,“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出访东盟等国时,也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

  “我们需要新的合作伙伴。”安杰伊?基尔策克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正是为他们寻找新的国际合作开拓了方向。“海洋合作是波兰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起沟通、交流、互信的合作。”

  伊朗拉什特市市长莫哈迈德?哈利利同样表示,中伊两国自古经贸往来频繁,近年来这种关系得到更深远的发展。随着各国的发展,各国更需要加强彼此联系,进一步促进丝绸之路各国间的关系。

  为此,哈利利提出“与中国的城市缔结姐妹城市”的建议。而同样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寄予厚望的马来西亚诗巫市市长张泰卿则提出,国与国之间建立亲密关系、人民之间互有往来、税务优惠吸引企业家双向投资等建议促进“海丝”各国共同发展。

  “中国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机会,在我们的城市发展中,中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圭亚那乔治敦市副市长帕特丽夏?切斯?格林表示,未来的发展中,希望两国间的亲密关系可以更加深入,朝着共同的目标延续发展。

  本次论坛上,共有12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分享对重振“海丝”辉煌的期盼,同时不忘聚焦产业合作,从各国家、各城市以及跨地区互补合作等多个层面,尝试解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互联互通与合作共赢。

  主办方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必将为中国—东盟全面深化合作找到新的契合点,更多的利益共赢点和经济增长点,推动中国—东盟合作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完

来源:福建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