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450亿元打造互联网发展“升级版”


时间:2013-10-31





  福建新闻网福州10月30日电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杨锦炎30日透露,“十二五”后三年全省宽带等信息基础设施力争完成投资450亿元人民币,带动产业投资1200亿元。2013福建省互联网年会正在福州召开。记者从是会上了解到,福建将认真落实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建设,拓宽互联网应用。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将采取四项举措加快建设互联网强省,打造互联网发展“升级版”,拓展新兴信息服务业态,力促信息消费迈上新台阶。

  这四项举措包括:一是着力加快基础设施演进升级。落实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建设。开展信息提升工程、信息惠民工程,加快4G网络建设,促进TD—LTE发展。适度超前部署下一代互联网等新技术,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加大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在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开展缩小数字鸿沟行动。

  二是着力促进互联网应用升级。不断拓宽互联网在各行各业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与服务模式融合创新,拓展新兴信息服务业态。重点培育20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增值电信服务龙头企业,推广三网融合,发展手机电视、动漫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实施通信业促进“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支持金融、商贸、物流、娱乐等消费性服务业发展。加强互联网在农业、教育、医疗、社保、人口等民生领域中的应用,加快农村、社区信息化建设,促进公益性信息资源共享。

  三是着力推动互联网行业管理升级。加强和创新互联网行业管理,加大对网站、域名及IP地址的管理力度,提升网站备案率和备案信息准确率。规范网吧接入服务行为,改善网间互联互通,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互联网发展创造公平公正、有序有效的市场环境。

  四是着力促进网络信息安全升级。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举全行业之力共同构建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开展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依法保护个人信息,实保障网民上网安全。完

来源:福建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