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林产工业前3季度创产值20.06亿元,比增25.5%


时间:2013-10-25





  本报讯 “每天差不多走5个货柜,今天又有一批国外客商来洽谈业务。”10月22日,福建瑞森家居有限公司老总蔡世梅说,总投资1.2亿元的瑞森文化创意园艺术画框制作项目在7月份提前投产以来,欧美市场的订单就不断飞来,前三季度公司创产值3.31亿元,比增115%。得益于不断的自主创新,尤溪县林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前3季度创产值20.06亿元,比增25.5%。自主创新唱响“低耗高效”曲。

  尤溪县把创新作为核心推动力,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林业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县拥有180多项通过国家产权局登记注册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另有100多项专利在申请审批中。他们把技术改造作为转型升级的硬抓手,引导企业围绕做大家具、人造板、地板、竹木工艺品、林产化工、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加大技改力度,提升传统加工业。今年,全县投资新建、技改的项目40多个,总投资达 19亿元。如永丰茂纸业投资3000万元,建设年产4.1万吨芦苇、竹木制浆,3.5万吨瓦楞纸、3.5万吨再生纸污水处理回收利用技改项目,不仅调整了产业结构,而且提高了产能,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尤溪县还通过引进高端化、高质化的高新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并在政策、贴息、项目审批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大的林产加工企业转变思路,鼓励小企业联合与重组,培育壮大三林木业、沈郎生物、瑞森文化创意、红树林木业、新胜峰竹木、三恒竹木等15家省、市龙头企业,及一批具有特色的品牌企业和产品。如三林木业的木线条和装饰板业、瑞森家居文化创意相框条、三恒、新胜峰的竹材及系列工艺产品、沈郎生物的油茶系列和億源绿竹露等森林食品,都是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做强龙头、铸粗链条、壮大实力的实例。

来源:三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