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客商捐资逾亿元在梅州建世界客商文化中心


时间:2013-09-22





  21日从2013世界客商大会发起人会议获悉,世界客商大会为发扬世界客商精神、传承世界客商文化而筹建的世界客商文化中心,目前已在广东梅州正式动工,工程预计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三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世界客商文化中心选址在梅州市芹洋半岛品牌战略发展区,占地面积83万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亩,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岭南建筑大师、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教授领衔设计,以传统客家围屋意象为出发点,以“聚”字为设计创意,层层向上,四方汇聚,蕴含四海客商相聚之意。世界客商文化中心楼高5层,采用现代经典建筑对称布局,建筑典雅、稳重、大气。


  世界客商文化中心的建设得到了海内外客商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目前已获得海内外客商捐资1.049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客商认捐9600万元人民币,海外以及港澳台地区客商认捐893万元人民币。

  印尼客商熊德龙表示,客家文化的精髓在全球客商精英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现,世界客商文化中心的建设,有利于客家文化的传播和传承,对全球客家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梅州市常务副市长丁文表示,世界客商文化中心将成为展示和传播世界客商文化的重要平台,其得到了广大客商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凝聚了广大客商的智慧,梅州市将把世界客商文化中心建成梅州的标志性建筑,打造成世界客都的又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福建企业文化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