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农业科技创新创意创业大赛


时间:2013-09-11





  福建新闻网福州9月10日电 打造农业领域最具有产业技术培育潜力的苗圃、最具发展前景初创企业的孵化器和最具成长型企业的加速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创意创业大赛10日在福建农业高新技术研究中心举行。福建农业科技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吸引了长期穿梭在山乡田野,为农民、为农业龙头企业服务的科研人员,经过深入研究和反复实践,52个项目参加今天的大赛。

  记者注意到,参加大赛的多为年轻科研人员,他们身上不仅有着科技人员认真、扑实的风貌,也有着年轻人富于联想,勇于创新、攻关的气概,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福建农业科技人员近年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2010年成功举办的首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有118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4个项目获得鼓励奖,13个项目入选科技部“十二五”农村领域科技计划预备项目库。

  参赛的52个项目分科技创新类、科技创意类和科技创业类,大赛采取专家与观众现场打分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根据参赛项目创新性、设计合理性、可行性、市场前景、预期经济效益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科技创新类项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科技创意类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科技创业类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农业科技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是为参加今年举行的以“创新创业创未来,融资融智融天下”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该主题突出培育创新人才和投融资人才两支队伍,可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的孵化,对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来源:福建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