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饮料之都”三水将办城市和产业投资推介会


时间:2013-09-12





  广东新闻网佛山9月10日电 佛山市三水区政府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区将于16日举办2013年城市和产业项目投资推介活动,届时将举行投资总额达271.53亿元的签约仪式。佛山市三水区发展规划统计局常务副局长李峰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三水城市和产业项目的投资,推进城市和产业互动,推动三水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据悉,佛山市三水区是“中国饮料之都,长寿之乡”,三水提出“产业新城、南国水都、广佛肇绿芯”全新的发展定位。三水所坚持的“产城互动、绿色发展”的特色路径正逐渐吸引外界关注,投资热度持续升温。据了解,今年三水拟推介项目34项,项目总投资337.62亿元,涵盖了新城开发建设、“三旧”改造、基础设施提升、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现代产业项目招商等六个方面。

  佛山市三水新城云东海街道以新城开发建设为主导,重点推介新城基础设施配套、总部经济、服务业集聚区等项目,突出该区“产业新城”的发展战略;西南街道以“三旧改造”和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为主导,兼顾城市中心建设和饮料产业发展。乐平镇推介项目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电商物流产业和汽配产业为主导,力争建设一个综合实力强的产业园区。这些都鲜明地体现了三水未来产业和城市的发展方向。

  本次活动将设有签约环节,意在展示三水近期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促成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同时也是对尚在项目选址考察过程中的参展客商一种带动。计划签约的项目有15项,投资总额为190.83亿元。

  据悉,三水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海内外投资者的青睐,仅今年上半年三水就成功引入27个项目,项目投资额达108亿元,单个项目投资额达到4亿元,招商引资质量明显提高。像福田汽车、三全食品、苏宁云商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重大项目相继进驻。

  三水区委书记苏伟波表示,产业和城市发展的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形成一种自我循环和更新提升,最终实现产城共融的目标。三水新城将与三水工业园实行片区统筹发展,三水新城以“南国水都、水秀荷香”为定位、以水轴生态为特色的“山—湖—岛—城—江”的规划设计,将城市和生态融为一体。未来此处将成为三水新城市中心、新产业服务中心、新生态宜居中心。完


来源:南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