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该管的事 适时取消"农民工"称谓


时间:2012-01-06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3日在中共广东省委全会上表示,广东经济高速增长的阶段已经过去,平稳增长将常态化,现在已进入攻坚阶段。广东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在“少管”的基础上把该管的事“管好”。同时,广东将大力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将社会组织能够“接得住、管得好”的事逐步转移过去。

  同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广东省委书记 汪洋单纯追求速度的经济模式已不再符合经济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和广东的实际。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加快转型升级放在第一位,坚持“好”字当头,在保证经济增速不出现大幅下滑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和优化结构。

  汪洋表示,广东将继续完善劳动力和产业双转移战略的长效机制,重点是完善检查监督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奖惩机制。此外,下一步广东要加快推进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中新广州知识城以及海洋经济综合实验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深入推进高新区“二次创业”,引导技术、人才、资金和重大项目集聚等。

  同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广东省委书记 汪洋就是市场已经倒逼企业要转型升级的情况下,我们还拼命的去保速度,可能我们的速度能上去,规模总量不至于被别人超过。但是呢暂时的胜利影响了转型升级的时机,只是把很多阶段性的矛盾推到未来。

  汪洋指出,长期以来,党和政府对社会事务大包大揽,没有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而产生变化。一些鲜活的例子表明,民众确实有自己治理自己的能力。

  同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广东省委书记 汪洋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在“少管”的基础上把该管的事“管好”。要按照实体和网上相结合的建设模式,争取尽快建成省级集中审批服务平台提高政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推进政务公开特别是预算公开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大力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将社会组织能够“接得住、管得好”的事逐步转移过去。

  汪洋称,建立健全外来务工人员融入城镇的制度设计,进一步完善“积分制”城镇制度办法,改进指标体系,增加外来人员务工年限的积分权重,提高劳动阶层特别是有技术、长期务工的中高级技工人员入户比例。

  同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广东省委书记 汪洋加快研究并适时出台取消“农民工”称谓的政策措施,探索建立外来务工人员根据职业和工作年限享受相应基本公共服务的制度。努力实现各类组织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全覆盖,切实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促进外来务工人员与本地居民真正融合。我就讲了,这是我们广东未来的一个大题目。

来源:广东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