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至东盟外贸新航线正式开通


时间:2015-09-10





8月26日,“湛江—越南、泰国、柬埔寨”班轮外贸新快线正式开通,这不仅打通湛江至东盟国家的新通道,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也为湛江及云贵地区货物运往欧美、中东等国家提供了新的支线服务,更助力我国“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湛江港作为西南出海主通道、广东省对接东盟深化合作的门户和桥头堡,拥有30万吨级深水航道和大型化、专业化码头,湛江港货物年吞吐量已突破2亿吨大关,成为环北部湾首个两亿吨大港,也是广东省继广州港、深圳港之后第三个年货物吞吐量过两亿吨的港口,现已开通内外贸航线21条。“湛江—越南、泰国、柬埔寨”班轮快线的开通,极大促进了湛江本地及经济腹地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大大缩短湛江到东南亚地区的交货时间,比经中国香港、深圳中转方式航程减少近一半,其中至胡志明航程为5天,至林查班为7天,至曼谷为8天,至西哈努克为10天,提高了物流时效,为客户节约大量运输成本,同时该新航线还与“湛江—昆明、贵州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对接。

据悉,该新航线由目前总运载能力位居全球班轮行业第七位中海集运负责。按计划,中海集运投入3艘1300TEU船舶周班服务“湛江—越南、泰国、柬埔寨”班轮快线,挂靠“湛江—高栏—盐田—蛇口—胡志明—林查班—曼谷—西哈努克”等港,每周三挂靠湛江港。

据广东湛江检验检疫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支持湛江港口经济发展,降低外贸企业进出口成本,检验检疫部门主动配合,多次走访湛江港,为新航线提供必要政策指导。实施智检系统“易港通”模块与湛江港管理系统实现对接,彻底解决传统“人工审单,纸质放行”模式下的货物等待查验、待查货柜二次移柜的问题,实现货物“提前申报,抽中查验,未中放行”新模式,通关时间由原来的2天缩减到0.5天或即时通关,为企业提供贸易便利化服务。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湛江市对东盟出口18.3亿元;自东盟进口9.1亿元,同比增长39.5%。目前,湛江与东盟进出口贸易货物已扩大到水产品、小家电、家具、非金属矿产品、饲料、农副产品、木材、化工品等多个种类。(麦文伟)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