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兴建国内首个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


时间:2011-06-16





国内首个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近日在武汉市汉南区正式动工兴建。


据介绍,这一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总投资约33亿元,总净用面积500多亩,主要生产环保型的“电池+电容”纯电动汽车及零部件,建成后可年产3000辆成品车及1万套核心零部件,投产后年销售可达110亿元。


这种新能源汽车, “不喝一滴油”,充电3个小时后,持续行驶里程达250公里至300公里。


由上海远大瑞华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攻关完成的这一纯电动生产技术,是一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种采用国际先进的超级电容+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将超级电容充电快、充放电循环次数高等优异特性,与锂电池储电量大、储存时间长的优点相结合,使以电代油的新型动力系统具有 “持续能力和爆发力双电结合的动力”,满足了电动汽车运行的实际需要,可使汽车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低噪声。

来源:人民铁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