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陵水荔枝电商节迎来开门红 订单金额逾2700万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8





  中国南方五月的阳光浓烈并带有热带水果的味道,在北纬18°的美丽陵水正是鲜美荔枝上市的季节。5月15日上午,首届陵水荔枝电商节在海南省陵水县文罗镇开幕。来自广东、浙江等省外内知名水果电商企业与荔枝种植户共签下销售订单2725万元,下单总斤数285万斤,迎来开门红。
  活动吸引了省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和游客亲临荔枝园参观、品尝荔枝,体验采摘乐趣。现场还为陵水荔枝形象大使颁发受聘证书,并面向社会征集陵水荔枝广告语,微信扫单优惠购、免费赠送荔枝游戏等。

陵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贾俊强活动现场致辞

陵水县商务局局长王欣慕活动现场致辞
  “陵水积极响应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致力于发展热带高效高品质农业,培育出了一系列具有陵水纬度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在向产品要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将通过更多渠道尤其是电商渠道进行营销,让老百姓种出来的农产品有更好的销路和收入。”陵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贾俊强说。
 
  目前,陵水荔枝总种植面积已经接近2.69万亩,产值高达10516万,以“白糖罂”与“妃子笑”两个品种为主。借助北纬18°的地理优势,比国内主要荔枝产地广东、广西的同品种均早熟15至20天,且果大肉厚、色美核小、清甜剔透,不仅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也是省内外客商瞄准的一大商机,销售单价曾一度冲破35元每斤的价格,达到历史新高。

陵水荔枝形象大使

活动现场为陵水荔枝形象大使颁发受聘证书

陵水荔枝形象大使张琳现场推介陵水荔枝
  海南优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龙仕山说:“陵水荔枝生长在北纬18°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上市早、品质好、果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能赶上好价钱。”
 
  “借助电商快车,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宣传陵水荔枝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陵水纬度的特色农产品,实现特色农产品品牌塑造、农产品电商上行和农民增收的三丰收。”陵水县商务局局长王欣慕说,在成功举办此次荔枝电商节的基础上,还将陆续推出芒果电商节、哈密瓜电商节等不同主题产品的电子商务活动,届时希望广大客商和来宾朋友们能莅临现场品尝独特的陵水纬度热带水果。

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客商与陵水荔枝种植户、电商企业签订销售订单
  据介绍,陵水县电商从无到有,从模糊期到加速发展期,历经了许多困难和突破,并从多方面着手打破束缚电商发展机制体制的障碍,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陵水电商体系。目前,陵水县电商发展实现下行交易额近6000万元,达66万件,帮助村民节约资金1430万元以上,实现特色农产品品牌塑造、农产品电商上行和农民增收三大丰收。



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客商与陵水荔枝种植户、电商企业签订销售订单
  近年来,陵水县政府加大对电商发展的扶持力度,出台了各项措施办法,其中《陵水黎族自治县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奖励扶持办法(暂行)》政策明确提出,县政府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对经批准开展扩大陵水特产品上行的网络营销、电商节庆、电商设计大赛、创业大会等活动,对产生实际费用给予活动组织单位70%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游客、市民现场体验陵水荔枝采摘
  本次活动由陵水黎族自治县商务局、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委员会共同指导,陵水黎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协会、陵水疍家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张蓝方 黄艳艳 陈思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部调研组赴海南省陵水县开展南繁产业调研

    农业部调研组赴海南省陵水县开展南繁产业调研

    6月3日下午,农业部调研组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联丰村委会召开南繁产业座谈会,详细了解陵水县落实南繁规划,推进土地流转等有关情况。
    2017-06-08
  • 唐山建成近5000个村级农村电商服务站

    日前,唐山市15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13个仓储物流中心、63个乡镇级仓储物流中心、4988个村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建设完成,该市全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体系已初步形成。
    2017-03-21
  • 安徽农村电商迈向“2.0时代”

    2016年以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促消费、畅流通、惠民生”重要工程和农业产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不断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
    2017-03-23
  • 竹山县借力电商实现产业转型和群众增收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积极落实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工作。竹山县政府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和京东公司正式签署《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随后组建专班全力推进。
    2017-04-2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