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涉农贷款快速增长产业项目贷款投放良好


时间:2015-11-05





记者从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召开的三季度我省金融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金融运行平稳有序,信贷投放力度持续不减,金融对经济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明显,有力地支持了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企稳回升。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金融机构信贷投放重点突出,信贷结构继续优化。截至9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5408.2亿元,同比增长18.2%。前三季度新增贷款1604.3亿元,同比多增381.6亿元。涉农贷款快速增长,涉农信贷品种和服务创新不断推进。前三季度累计投放支农再贷款190.2亿元,支农政策效果突出。三季度末,涉农贷款余额达到6462.7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3.4个百分点;新增748.5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46.7%。“两权”抵押贷款业务快速发展,余额230亿元,同比增长83.6%。目前全省金融机构开展了七大类22项农村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余额757.1亿元,同比增长81.9%,累计受益农户69.9万户,累计受益企业7990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736.9亿元,同比增长10.8%。产业项目贷款投放良好,基本建设信贷持续增长。通过窗口指导推动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全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三季度末全部金融机构投放2015年省重点推进产业项目的贷款余额103.6亿元,比年初增67.1%,覆盖新材料、医药制造、交通运输、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领域。三季度末基本建设贷款余额2124.9亿元,同比多增70.3亿元,用于支持电力、水利、机场、地铁等基本建设项目。民生金融稳步推进,扶贫和创业支持力度加大。9月初,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组织黑蒙吉三省区人民银行召开了大兴安岭南麓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金融服务联动协调会议。全省已形成政策性、商业性、合作性金融机构共同参与金融扶贫的格局,20个贫困县贷款余额850亿元,同比增长15.5%,用于扶持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传统农业升级和农民创业。三季度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30.8亿元,同比增长15.9%。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宣传活动,并以小额担保贷款作为重要工具。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及高校三方合作,共同为困难家庭的高校学子求学提供资金扶持,8月末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同比增长185.6%。

  据悉,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将紧盯我省经济发展重点,做优金融服务。在现代农业发展领域,把推动“两权”抵押贷款业务作为支持现代农业金融服务创新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继续加大对全省规范的农机合作社的信贷支持,积极支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大力支持畜牧业发展,进一步拉长农业产业链,做好粮食收购金融服务工作;在重点项目建设领域,各银行机构都要加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跟踪监测,在有效防范信贷风险的前提下,积极运用集中授信、循环授信等方式支持中长期大额资金需求。在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域,加强金融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找准信贷支持健康养老产业的切入点,积极支持各类养老机构和企业发展,为科技企业提供必要的信贷支持,积极发展互联网+普惠金融。在中俄金融合作领域,加快发展中俄本币结算,大力发展对俄跨境投融资业务。

来源: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