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龙江行”考察团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调研


时间:2015-10-26





  近期,参加2015“院士龙江行”的汪懋华、马建章、闻雪友、倪维斗、李坚、张懿、苏哲子、秦裕琨等10余位院士到黑龙江现代农业示范区,就现代化农业发展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中国工程院副调研员赵方成、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副厅长张长斌、黑龙江省院士办主任朱琳等陪同调研。

  黑龙江省农科院党组书记刘娣、副院长王贵江、纪检组组长杨波、副院长耿月伟、总农经师矫江、总农艺师闫文义全程陪同考察调研,园区管委会书记麻晶莉、主任李铬丰等领导全面介绍园区发展情况。在黑龙江现代农业示范区内,院士们先后参观了科普广场、农机展示区、牧草创新区、玉米创新区、杂粮创新区、大豆创新区、水稻创新区、马铃薯创新区和设施农业创新区等。每到一处,相关专家就创新区作物的全省生产情况、科学研究进展情况及实地研究展示情况进行了讲解。院士们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与黑龙江省农科院科研人员展开热烈的交流互动。在园区观景台登高远眺,中国科学院北方粳稻分子联合研究中心600亩水稻实验田里,不同品种的水稻交织如画。当听来永才所长介绍说,自中国科学院北方粳稻分子联合研究中心落户农科院以来,已累计选育出水稻新品种6个,在黑龙江省第一、二积温带累计推广面积达100多万亩;创制携带各类有益稳定世代材料近300份,并评价鉴定了一大批水稻资源材料时,院士们纷纷给予赞扬。在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区,院士们仔细考察了农科院丰富多彩的科研成果实物,品尝了农科院自主研发培育的各种谷物加工食品、畜禽产品、蔬菜瓜果新品种。各位专家在欣赏美味的同时对农科院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为三农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娣书记通过宣传短片向各位院士简要介绍我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各位院士不辞劳苦来到我院农科院园区考察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谈到,黑龙江省农科院一直秉承产业化服务、科技化支撑龙江大农业,在国家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黑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建设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刘娣表示,发展现代化农业,必须要与工业技术、信息技术相结合,希望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各个领域的专家给予黑龙江农业更多的支持和关注,并希望更多的院士积极参与到黑龙江的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来。

  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长斌在讲话中特别肯定了省农科院的快速发展和在全国农业科技领域的地位,他表示,黑龙江省农科院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再次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今后能够经常莅临我省指导。农科院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调研。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