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兴安岭做强绿色食品产业


时间:2015-08-10





前不久,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委召开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地委书记贾玉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分析大兴安岭地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充分发挥大兴安岭地区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工作,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尽快把绿色食品产业培育成大兴安岭重要的支柱产业。

地委委员、林管局副局长钟志林,地委委员、地委秘书长刘洪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加快发展大兴安岭地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和绿色食品加工企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贾玉梅指出,大兴安岭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资源,发展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产业优势明显,要进一步增强加快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推动大兴安岭地区绿色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贾玉梅强调,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产业,要依托生态优势、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切实做好可行性研究,在现有基础上,认真分析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的优势和劣势,优选发展前景好、竞争能力强、经济效益高的项目和产品进行强力推进;翔实掌握资源底数和市场需求,根据资源特点和市场需求引企业、上项目,延长绿色食品产业链条;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明确定位,大力发展具有大兴安岭特色的绿色食品产业;立足做精品、做品牌、做高端,力争将产品做到质量最优、效益最高,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发挥科研机构的技术优势,切实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和水平。政府部门要重点在产业谋划、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方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应有作用;充分依托行业协会和经济联合体,在规范行业管理、制定产品标准、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作用;搞好市场营销,着力破解产品营销遇到的问题,确保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创新发展理念,通过市场配置资源,解决绿色食品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部分县、区、林业局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地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荆学华)

来源:中国商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