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汇率下行,中俄口岸贸易受影响


时间:2014-03-17





  新华网哈尔滨3月16日专电 受卢布汇率下行影响,中俄边境贸易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很多企业受到不小的冲击。据了解,从2013年10月起,卢布大幅跳水,从5卢布换1元人民币到现在6卢布兑换1元钱左右。黑龙江黑河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孙连河表示,随着卢布加速贬值,中国出口产品在俄罗斯市场上的价格不断攀升。

  孙连河指着黑河海关货运口岸的大院说:“往年这个院子里进出口的车辆很多,今年却空荡荡的。”

  据孙连河介绍,往年同期黑河海关每周进出口货运量在七、八千吨,今年基本维持在三千吨左右,下降了一半还多。

  盖欣是黑河市一家经贸公司的业务经理。他说,由于卢布币值不稳,他们在与俄方交易时,结算基本放弃卢布,而采用人民币或美元。此外,由于对汇率变动的担忧,很多中小型经贸企业只签订短期合同,以降低汇率风险。

  盖欣认为,由于卢布对人民币的相对贬值,俄罗斯人的购买力下降,对出口企业是不小的打击。(完)

来源: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