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着眼乡村旅游发展农村经济


来源:中国商报   时间:2016-07-21





  为突出地方特色,加快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努力构建乡村旅游产业体系,让乡村的自然景观在旅游中释放出经济能量和绚丽的色彩;河南省新郑市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文化内涵,使乡村旅游增加新品味,跃上新台阶。


  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传说曾经是人文始祖黄帝大会诸侯的地方,文化底蕴丰厚。该村大打旅游牌,如今,一条条宽广整洁的水泥路蜿蜒向前,绿树花丛下,一栋栋民居小楼清新秀丽,“村在林中建,人在画中游”的景象,让人心旷神怡。


  走进新开发的千稼集,去体验乡村式旅游综合项目,放眼望去,一派繁华热闹景象。近年来,泰山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打造魅力村庄,随着旅游项目的开发,村民们纷纷在家门口建起了农家乐餐馆,出外打工的年轻人,也争相返乡创新创业,时下泰山村乡村游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具茨山风景区,是黄帝文化遗迹的主要分布区,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具有丰富的农家特色餐饮、鲜果采摘吸引着各地游客慕名前来。


  翠谷农业公园集生态养殖、瓜果采摘、生态体验、餐饮休闲、农耕文化为一体,目前正是瓜果上市季节,几十种时令有机蔬菜吸引着方圆左右的游客。


  新郑市将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旅游、现代农业、农民致富等项目进行“捆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该市已形成有规模的乡村旅游企业26家,今年又新增12家,主要分布于具茨山管委会、龙湖镇等8个乡镇。(学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