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郑召开


时间:2015-09-28





  9月24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5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等专家学者,就中部区域经济如何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实现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等议题进行研讨。副省长赵建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部六省人口占全国四分之一,经济总量占五分之一。中部地区的崛起,关乎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一带一路”作为新时期我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不仅有助于改善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也将对优化区域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从‘十三五’开始,中部地区将成为中国发展的中坚和对外开放的前沿。”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可云认为,中部地区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培育地方核心竞争力,调整区域产业结构与布局,坚持绿色发展,运用区域方法发展地方经济。

  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表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给河南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河南要着力加强综合枢纽建设、提升中原城市群辐射带动能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等,以此推动中原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记者 宋敏)

来源: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