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成中部制冷产业基地


作者:董畅岩    时间:2011-09-26





年产300万台冰箱冷柜项目投产商丘 河南将成中部制冷产业基地

  本报讯 中国500强企业广州万宝集团将投资20亿元,在商丘市建立制冷工业基地,并将依托中原地区便利的交通和区位优势,把商丘市打造成万宝集团的销售基地。9月24日上午,广东万宝集团与商丘市民权县政府在郑州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据万宝集团董事长周千定介绍,万宝集团将投资20亿元,在民权产业集聚区建设年产300万台冰箱冷柜、600万台冰箱冷柜用压缩机和冷藏车用制冷机组的万宝制冷工业园;同时,万宝集团还将在民权城区建立万宝国内销售公司,将该项目打造成立足中原、辐射中西部、面向国内的生产、销售中心,并成为万宝集团除广州总部之外的第二总部。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于2012年3月底完成1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设,2013年4月份安装调试设备、5月份投产运营。

  目前,民权县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以冷藏汽车、冷柜、冰箱为主导产品,拥有冰熊冷藏车、香雪海、兆邦电器、松川专用车等骨干企业4家,制冷配件企业25家的产业集群,制冷企业在集聚区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制冷产业链条。

  “河南省的区位、交通和资源等优势十分明显,中原地区的消费市场活力充足,尤其是国家‘家电下乡’政策提出以来,作为人口大省的河南,家电产业优势更加明显,这促使了中部地区家电工业生产基地的形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在项目签约仪式上说,河南制冷工业基础雄厚,有望成为中部地区的制冷工业乃至家电工业生产基地。

(来源:“大河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