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重组园林局为副局级机构 挂靠部门仍未定


时间:2012-08-09





  备受关注的南京市园林局组建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记者8日从南京市委获悉,8月6日,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关于组建南京市园林局的决定。决定中提到,组建的南京市园林局为副局级部门管理机构,承担市城市园林绿化行业主管部门职责。这与此前现代快报的报道一致。不过,市园林局到底挂在哪个部门下面,决定并没提及。

  为何组建市园林局?决定做了说明,开头提到:为全面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建设,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园林管理体制,推动全市园林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经研究决定,组建市园林局。

  实际上,早在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就出台意见提及重组市园林局。《关于实施综合改革工程的意见》披露,8月将重新组建市园林局,将有关部门承担的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绿线”和“绿色图章”管理、指导监督城区范围内城市绿化、社会绿化和部门绿化以及古树名木管理等职能整合划入新组建机构。

  7月,现代快报独家披露了南京市园林局组建方案(草案)。对于市园林局未来的“婆婆”,草案规定,南京市旅游园林局更名为南京市旅游委员会,新组建的市园林局由市旅游委员会管理。对此,此次出台的决定中并没提及,而记者了解到,对于市园林局的挂靠单位目前还有争议,究竟“花落”住建委、城管局,还是市旅委,暂不确定。而按照综合改革计划,8月底将完成市园林局组建工作。

来源: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