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个服务” 南京市建立需求“项目库”逐一落实解决


时间:2012-08-07





龙虎网讯 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三个服务”水平的意见》出台后,我市各部门迅速行动,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推进“三个服务”。“经济发展要建产业项目库,‘三个服务’也将建需求项目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各部门将在广泛走访服务对象,倾听意见建议、服务需求基础上,像建立产业项目库一样,把了解到的需求收集起来,分类梳理出来,逐项落实解决,提供优质服务。

市发改委:“组团式服务”查找发展瓶颈

市发改委专门成立了“三个服务”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督查指导“三个服务”。16名委领导、23名处室负责人挂钩在宁47家央企和17家省级以上服务业集聚区(科技园区)开展一对一挂钩服务活动。8月2日起,该委的三个服务组深入服务对象单位,以登门拜访、调研座谈、寻计问策等形式,面对面开展以“三了解三沟通”为主的服务活动。调研以集聚区平台建设、重特大项目建设,特别是涉及到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科技教育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为重点,帮助项目单位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本月,市发改委计划以推进项目为重点,开展“组团式服务”,查找发展瓶颈,讨论发展对策,主动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

市经信委:已帮助企业落实和解决300多个问题

在今年“三个服务”中,市经信委排出了411家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企业,每名机关干部定点联系和服务2-5家企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融资贷款、有序用电等问题,帮助企业落实和解决300多个问题。在市政府与省经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市经信委对省经信委在宁组织的产业调研、视察等活动实行一条龙服务,提供所有方便。此外,帮助军工企业解决工作、生活等困难。近期,市经信委还将由主要领导带队,赴省经信委走访,沟通省市共建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听取其对提升服务水平的要求,争取对南京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更大支持。

  市住建委:“三个服务”和业务工作一同督查考核

  8月2日,市住建委和住建工委联合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三个服务”水平的实施方案》,对开展“三个服务”工作进行详实安排,还将推进“三个服务”工作任务纳入机关处室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处室业务工作一同督查、一同考核。根据这份实施方案,市住建委“三个服务”将分“两步走”:第一步,8月上中旬,由一把手率全体委领导干部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到省住建厅开展登门拜访、汇报工作、恳谈交流活动。第二步,8月中下旬,与省住建厅机关对口各处室分别开展面对面的“三了解三沟通”活动。为确保“三个服务”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市住建委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已经主动和对口的省厅机关处室进行了初步沟通和联系,宣传我市“三个服务”工作情况,细心收集各项服务需求,主动提供服务。

  市科委:本月进行全员走访

  按照计划,本月,市科委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将带领委机关全体人员,分别到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部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区县科技创新创业特区等单位,开展走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协调各特区做好统筹梳理,进行主导产业发展和领域细分,减少同质竞争和重复建设;继续开展南北科技合作,促进省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来宁共建产业研联盟,共建研发平台;利用举办南京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等重大活动的契机,促进国际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联合(科技)产权交易所进行知识产权转让试点,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资本化、金融化;完善区域科技评估指标体系,强化对R&D支出占GDP比重、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发明专利申请数等与自主创新、科技创业有关指标的考核。

  市人社局:重点解决干部安置、军嫂就业等问题

  针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特点,市人社局已经制定了“加强‘三个服务’月”活动计划,以驻宁部队服务为主要内容,包括干部安置、军嫂就业等。

  记者在其落实“服务月”走访沟通汇报计划上看到,拟走访单位包括南京军区司令部、南京军区空军、总参驻宁院校等驻宁部队,走访时间为8月10日-15日。拟沟通汇报内容包括:向部队汇报南京地区的军转安置政策,特别是正团级干部安置的改进方法;宣传自主择业专业干部管理服务相关政策及南京做法;听取部队对我市军转安置工作的意见。

  市环保局:对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集中整改

  近日,市环保局组成五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分别走访了国家环保部驻宁机关、省环保厅以及我市各园区和区县,听取各单位对开展“三个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收集群众和各级机关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初步走访之后,市环保局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比如,从源头上控制污染,对问题超标地区、园区和企业一律“限批”。下一步,市环保局将加强与省环保厅以及华东督查中心等部属驻宁机构的沟通,抓住南京办好绿色青奥、建设绿色都市的契机,在大气污染防治、污染减排、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还将利用局长大接访、领导包案、带案下访等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化解工作,尽量减少环境投诉的发生。

  市交通运输局:围绕重点项目寻计问策

  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制定了“三个服务”具体实施方案,由一把手带领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登门拜访了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了市委市政府“三个服务”的工作部署与举措、省市共建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推进情况,征求了省厅的意见和建议。据悉,近期,该局还将走访省交通控股集团、临汾旅、预备役军官训练团等军地部门,商讨国际航运中心推进、省道122工程项目推进和南京机场高速公路拓宽改造等工程的建设。

来源: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