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阶梯气价”听证本月22日举行


时间:2012-08-07





昨天下午,市物价局发布《关于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改革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告内容包括:22名听证会参加人的相关信息;3种“阶梯气价”听证方案;以及建立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联动机制等。按照计划,听证会将于8月22日下午在栖霞区党校4号楼多功能厅举行。

  消费者参加人最大年龄80岁

  22名听证会参加人中共有9名为消费者。市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这些消费者参加人均由市民自愿报名,然后经电脑摇号产生,全程由市公证处公证人员进行公证。

  公告显示,9名消费者参加人的职业包括企业经理、工程师、公务员、记者、退休人员等,年龄最大的为80岁的刘国璋,年龄最小的为28岁的记者韩振。

  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在听证会召开前,市民如果对听证会参加人有异议,可及时向市物价局反映。另需说明的是,召开听证会只是价格改革和决策的法定程序之一,并非唯一依据,参加人也能不代表其他人观点。其他人也同样可以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市物价局提出自己的建议。市物价局将综合听取各种意见和建议,在听证会后进一步完善“阶梯气价”方案并上报待批。

  每立方米气价涨幅小于0.2元

  根据我市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改革听证方案,我市将适当调整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预计平均每立方米上调幅度控制在0.20元以内。

  同时,我市还将试行民用管道天然气阶梯式销售价格,目前公告的方案中,共提出了3种“阶梯气价”改革方案,分别根据每户人口的多少,每户每月的用气量划分成两个阶梯或三个阶梯,并对低保、特困家庭给予价格优惠或相应补贴。

来源: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