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乱整破,深化文明创建


时间:2012-08-06






  对南京南站、玄武门地区以及宁夏路、马鞍山路周边环境状况进行调查的结果表明,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我市部分区域的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当前急需结合“动迁拆违、治乱整破”大会战,进行铁腕治理,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南京是全国文明城市,但拿到这块牌子并不等于一劳永逸。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形成常态化长效性机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部分区域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就好比粘在南京身上的污垢和毒瘤,不仅有损南京文明城市的形象,更影响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本月我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的新一轮测评,能不能顺利通过测评,将南京建设成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是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一道考题。全体市民应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治乱整破,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有关部门必须明确属地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彻底清除这些粘在城市身上的污垢和毒瘤,实现让市民更满意、让城市更文明的目标。

  当前南京正在开展“动迁拆违、治乱整破”大会战,治理乱停车、乱堆乱放乱倒、乱挂乱画、乱拉客和黑车、黑三轮,整治窗口单位及其周边、主要干道和干线公路两侧的破旧杂乱等是重点。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早日清除脏乱差现象,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实现城市环境面貌的新变化和群众满意度的新提升。以干干净净井然有序的崭新形象,为办好亚青会和青奥会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