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造装备制造配供中心


时间:2015-12-14





  11月28日,备受业界瞩目的国内最大不锈钢、碳钢深加工基地――大明重工有限公司和大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靖江举行开业仪式。该基地的成立,为上游钢厂和下游装备制造客户化解了供需困扰,降低了制造和物流成本,并有望成为国内外加工制造企业的仓库和外包加工平台,这一创新模式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项目占地1100亩,规划投资20亿元,由大明重工、大明科技、大明港务三大板块构成。目前,大明重工和大明金属科技(碳钢深加工中心)的一期工程均已建成投产,占地面积700亩,总投资分别为1.6亿美元和1.5亿美元。车间90%以上的设备为进口自德国、日本、意大利等的世界一流装备。

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周克明在开业庆典上表示,中国制造业亟待转型升级,但产品的制造成本和制造水平成了最大的困扰。为了助力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大明国际率先探索出“贸易+加工服务”的模式,并形成了一整套从市场、设计、生产、品管、物流到用户服务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大明国际凭借材料品种的差异化、加工服务的差异化、制造配套的差异化及技术服务的差异化,以独特的生产型服务模式引领金属材料加工配套行业的革新。

中国化工装备协会原理事长张声指出,近几年化工装备行业得到迅猛发展,但目前中低端产品占主导地位,缺少高、精端产品。有些高端产品的半成品加工件还得依靠进口,大明国际这种材料深加工企业的诞生,给国内制造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加工平台,也有助于降低制造与物流成本。

江阴市副市长、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程政指出,大明成立加工基地,正是瞄准了国内深、精加工的空白,他们高效优化配置国内外资源,引进国际先进的金属材料裁剪切割、表面处理、折弯成型、机械加工、精密钣金等先进设备,已经赢得了一大批客户。相信大明通过努力,一定会成为国际一流的制造业配供中心。

来源: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