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精心谋划“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15-06-04





  6月3日,省委书记、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志军主持召开江苏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华东七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志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究,精心谋划好我省“十三五”发展。

  罗志军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华东七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的大趋势、大背景,阐明了“十三五”发展的特殊重要性,明确提出要在十个方面取得明显突破,为我们谋划“十三五”发展确定了基调,提供了重要指导。

  罗志军强调,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江苏发展的总要求总命题总纲领。我们谋划“十三五”发展,要牢牢把握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统筹江苏发展全局,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和“建设新江苏”最新定位来确立阶段性奋斗目标,紧扣“五个迈上新台阶”的要求来明确任务举措,经过全省上下五年的共同努力,让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在江苏大地上展现出现实的模样。

  罗志军指出,谋划“十三五”发展,要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究。“十三五”时期具有特殊的重要性,从国家层面来讲,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为“第二个百年”打好基础;要基本完成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这些在江苏都有具体的落实要求。我们要明大势、看大局,把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分析透,把奋斗目标和任务理清楚,把发展动力和路径搞明白,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实现从“良好开局”到“成功定局”、从“攻坚克难”到“决战致胜”。对重大问题的研究,不能停留在表面、止步于认识,而要真正地深入进去,立足于实践,贴近于基层,从广大干部群众中获取真知灼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罗志军强调,五年规划是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各类规划中起“龙头”作用,要加强对“十三五”规划编制的组织领导。全省各级都要把规划编制作为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地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坚持集思广益,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使规划编制过程成为全省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骤的科学决策过程,使党委政府的主张成为全省人民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共同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贡献力量。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