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新区打造产业"最强大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0





  近期,徐州高新区围绕科技创新密集发力:与15位中央“千人计划”专家达成创新创业合作协议;俄罗斯沃罗涅日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徐州分中心、微普生物应急安全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传感器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计划用3-5年时间,形成上千家设计各类传感器的产业集群,成为国内一流的传感器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资料图:徐州高新区(图片来源:互联网)
  一系列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竞相落户,主要是看重徐州这个国家高新区的创新环境。徐州提出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核心区——“一城一院一谷一区”,其中的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徐州创新谷,都位于徐州高新区。
 
  “我们提出打造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的现代化绿色科技园区。”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杜海鹏说,近年来,徐州高新区以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为中心,围绕产业链延展和城市功能完善进行园区重新布局,采取兼并重组等方式,有计划地整合产业链相近企业集聚发展。目前,园区已相继规划建设“一谷、五园、五区”。此外,建设了200多个各类创新平台,其中国家级研发平台就有9个;先后与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大学等组建了“5+1”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了总额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和创新支持资金,为各类创新成果产业化厚植资本土壤。
 
  伴随着创新活力的释放,越来越多的企业快速迈向中高端。徐州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滕文桦介绍说,徐锻集团建立院士工作室,全面完成了小型压力机数控化改造,成为中国新一代“智能锻压设备系统集成商”领军企业;云意电气通过在我国香港地区、美国加州两地设立研发创新中心,先后开发了汽车智能雨刷、启停系统、智能监测系统等系列产品,技术水平在国内领先;徐航科技通过建设省级精密压铸工程技术中心,成为国产汽车核心部件首席供应商。目前,徐州高新区拥有“瞪羚企业”(高成长中小企业)7家,在园区的企业占比达5%。
 
  徐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民说,下一步,园区将不断提高创新浓度、创新黏度,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产业创新“最强大脑”、徐州经济腾飞的“最强机翼”。(王岩)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苏启东创建产业平台主动对接上海

    从启东市政府获悉,目前,启东市积极抢抓上海优质产业溢出的时间窗口,全市聚焦10大重点工作领域100个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有效的向前推进,已取得了显著效果。
    2017-05-08
  • 产值超过800亿元 汽车成江苏常州支柱产业

    产值超过800亿元 汽车成江苏常州支柱产业

    江苏常州市汽车产业经过几年辛勤努力取得了较快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初步形成整车、专用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汽车产业不断向高端化、集群化和规模化方向发展。
    2017-05-31
  • 高价值专利引领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高价值专利引领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据了解,江苏省共有11家企业凭借高价值专利优势跻身中国商飞C919协作配套供应商行列,这显示出江苏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成效瞩目。
    2017-06-15
  • 江苏软件产业规模十年扩大十倍

    江苏软件产业规模十年扩大十倍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388亿元,同比增长12 9%,超过同期GDP增速5 7个百分点,超同期服务业增速4 6个百分点。
    2017-08-0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