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发展非公经济】推动节约型生态建设


时间:2013-07-03





在6月28日召开的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表彰大会与招商引资大会上,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先进企业的殊荣。

  这既是对蒙草抗旱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对蒙草抗旱的一种鞭策和动力。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将创新观念、抢抓机遇、科学发展的理念转化到企业的实际经营发展中,充分发挥企业价值,更加科学地推动节约型生态建设,更好地履行企业和社会责任。蒙草抗旱创建于2001年,以蒙草研发生产、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生态项目建设为主业,始终致力于节约型生态建设。

  经过10余年的发展,初步完成了以研发中心、蒙草生产基地、景观设计院及遍布各地的事业部组成的节约型生态建设产业链;形成了具有“三节节水、节能、节地、三耐耐旱、耐寒、耐盐碱、两低低碳、低成本、一高高存活率”特点的节约型生态建设发展模式;完成了一系列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市级科研项目、重点工程;并在市政园林、防风固沙、盐碱地改良、矿区及河道环境整治、水土保持、植被恢复等多领域创建了多项优秀项目。

  为切实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自治区制定出台了7个方面、70条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表彰大会与招商引资大会充分肯定了非公有制经济是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的重要力量,肯定了非公有制经济在拉动经济增长、吸纳社会就业、满足市场需求、推动技术创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这既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和“两个毫不动摇”长期方针的深刻把握,也为我区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学习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我们欣喜地发现,建成“五大基地、两个屏障”,有3个与我们所从事的产业息息相关,即要把内蒙古建成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三个着力”和“三个更加注重”更是与蒙草抗旱息息相关,像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壮大县域经济、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以及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等等,这为蒙草抗旱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与舞台。今后,蒙草抗旱将紧紧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继续立足于具有抗逆性本土植物———蒙草的推广和应用,继续遵循“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生态建设理念,紧紧抢抓机遇,加快企业发展。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总结现代化建设经验、从我国国情出发而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生态先天脆弱的发展中国家,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和人口不断增加,努力缓解资源不足的矛盾,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作为一家致力于节约型生态建设的企业,为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蒙草抗旱愿与每个人携手,切实担负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社会责任,共同践行节约型生态文明,为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而努力!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