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大力推进和谐矿区建设


时间:2013-07-01





  西乌旗在和谐矿区建设中,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建立对牧民长效的利益机制和盟委行署关于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的意见等相关要求,企业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构建民族团结、注重企地共建”的根本宗旨,通过开展安全维稳、吸收当地牧民子女就业、捐资助学、企地联谊、走访慰问等活动,有效促进了与地方政府、当地牧民的和谐相处。

  今年元月份,西乌旗政府与10家重点工矿企业签订企业与牧民利益共享协议:政府优先扶持那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发展壮大;各工矿企业在把影响降到最低水平的同时,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给予牧民补偿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内蒙古玉龙矿业责任公司把建立与周边牧民良好关系作为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之一,自勘查开发以来,凡是遇有占用草场等涉及牧民利益的事情,全部通过政府与牧民进行协商,并对牧户的各项补偿全额支付,待政府和牧户都同意后才开始施工,成为模范和谐矿区示范企业。

  企业进驻当地之后,除了给予被征地牧民一定经济补偿之外,还为民办了一系列实事。巴彦花镇兴安嘎查部分牧民在嘎查所在地金兴安金属网加工厂上班,以前土生土长的牧民,现在成了上班族。这个金属网加工的项目,就是海州煤矿4号矿主动提出来的。这家企业进驻当地之后,主动将一些生产安全防护设备的项目交给附近的嘎查,让牧民不出嘎查就能实现就业。 如今,西乌旗牧民与矿区共建、共治、共享三种有效途径,推进了“和谐矿区”建设,和睦友好相处成为“一家人”。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