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收购雅士利 控股75.3%


时间:2013-06-24





蒙牛乳业与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宣布,蒙牛乳业向雅士利所有股东发出收购要约,控股股东张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凯雷亚洲基金全资子公司接受要约并作出不可撤销承诺,两大股东承诺出售合计约75.3%的股权。

  此次交易涉及的最大现金量可能超过110亿港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乳业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两大乳业巨头联手后,将通过资源整合与互补,利用双方在产品、品牌、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加快高端奶粉行业整体升级的速度。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说:做好民族品牌的奶粉,是国人的期望,更是中粮的责任。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表示:“并购后将保留雅士利的独立运营平台,使其保持作为从事奶粉业务的专业公司,未来还将进一步将雅士利发展成为一家更加国际化的奶粉企业”。

  据了解,蒙牛乳业控股雅士利,是近一年来蒙牛乳业进行市场整合的第4次重大动作,其战略布局既包括对上游产业链奶源的掌控,也包括与丹麦爱氏晨曦、法国达能、新西兰安硕等外资公司的战略合作,通过全面对标国际,以实现从质量管控到技术管理的全面提升。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