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向雅士利股东发出要约 获两大股东承诺出售75.3%股权


时间:2013-06-20





  蒙牛乳业与雅士利联合宣布,蒙牛乳业向雅士利所有股东发出要约收购,并获得控股股东张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凯雷亚洲基金全资子公司CADairyHoldings接受要约的不可撤销承诺,承诺出售合计约75.3%的股权。此次交易有可能涉及的最大现金量将超过110亿港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乳业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也是蒙牛乳业在奶粉领域发力的重要信号。

  两大乳业巨头联手后,将通过资源整合与互补,利用双方在产品、品牌、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加快高端奶粉行业整体升级的速度。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表示:“我们很高兴将获得雅士利的控股权,这对于两家公司的股东有着重要的意义。国内乳粉市场空间巨大,作为中国最成功的奶粉品牌之一,雅士利的加入将有效地加强双方的业务平台,与蒙牛奶粉业务形成互补,并为两家公司的发展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并同时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健康和优质的乳制品产品。”

  据了解,蒙牛乳业控股雅士利,是近一年来蒙牛乳业进行市场整合的第四次重大动作。尤其是今年4月份以来,蒙牛几乎一个月创造一个大手笔事件,推动企业的变革速度。总体来看,蒙牛的战略布局既包括对上游产业链奶源的掌控,也包括与丹麦爱氏晨曦、法国达能、新西兰安硕等外资公司的战略合作,通过全面对标国际,实现从质量管控到技术管理的全面提升。这些举措涉及了乳品行业间的纵向、横向合作,充分表明了在中粮集团平台下,蒙牛对乳业市场的信心,而资本市场近期的反应也显示了市场对蒙牛一系列重大投资举措的看好。

来源: 北方新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