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签订全国最大森林保险项目


时间:2013-05-31





昨日,记者从内蒙古保监局了解到,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林业厅与中国人保财险签订了森林保险服务协议,涉及3.67亿亩可承保森林,预计总保费规模将超过6亿元。

  这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森林保险项目,同时也是全国农业保险领域规模最大的单个承保项目。据内蒙古保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内蒙古森林面积位居全国前列,此前有几家保险公司也开展过森林保险,但都属于商业性业务,承保面积并不大。今年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森林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方案》后,拉开了内蒙古政策性森林保险的序幕。

  据了解,该方案对政策性森林保险从指导思想和原则、保险内容、保费补贴与资金管理以及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都作了详实的规定。其中规定,保险标的为生长和管理正常的公益林和商品林,统一采取森林综合保险,保险费率确定为4‰,保险期限为一年,一年一投保,一年一签单。同时,公益林乔木林地、灌木林地和商品林乔木林地的保险金额,按再植成本每亩500元、300元和600元计算。根据该方案,中央财政、自治区财政和盟市、旗县财政对于公益林的保费补贴分别为50%、40%和10%;对于森工集团,公益林中央财政、自治区财政分别补贴50%和40%,企业承担10%;对于商品林,中央财政、自治区财政和盟市、旗县财政分别补贴30%、25%和15%,经营者承担30%。

来源: 内蒙古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